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民众反军购:“睡不着觉”是谁挑衅的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 14:13 中新社网站

  陈水扁24日还对着一批资深教师说他要买美国武器“备战”,并多次高声搬弄口舌说,如果台湾不安全,大家“晚上睡得着觉吗?”“老师能安心在学校教书吗?”“孩子能安心在学校念书吗?”“生意人还能做生意赚大钱吗?”25日,台湾民众就走上台北街头展开了“反军购,和平爱台湾大游行”。

  问题是,“晚上睡不着觉”是谁挑衅搞出来的?陈水扁一切都为台独“打拼”,他
要台湾百姓为台独偿付所有的代价。在海峡气氛高度危险的现况下,谁真的能安心做任何事?台独人士把教育搞得乌烟瘴气,不久前对教师进行的测验显示,台湾82%的教师对教育环境感到很失望。在这种情况下老师、学生还能安心教书、念书?这种状况难道通过军购就能改变?台湾生意人不安心,更是当局破坏两岸关系的台独言行带来的。军购“备战”难道能让台湾生意人安心?

  台湾知识界当然知道军购意味着什么。劳思光、许倬云等11位中研院院士挺身宣言反对军购。台独政客嘲笑他们“想法太天真”。本应最清楚应否军购的是军界,但军界170名台湾将领联署反对军购,说那“不会为台湾带来安全”。这与陈水扁的“军购带来安全”的说词完全相反。台独政客却说他们“国家的认同有问题”,以前怎么没反对。到底谁“国家认同有问题”?

  台湾并没有那么多钱搞军购。台湾当局准备通过出售公有土地、出售公有企业、释股、举债等方式来购买武器。表面上看来也就是说,让以后的执政当局和台湾百姓的子孙来偿债。其实是台独当局要当外国的马前卒,但却要台湾百姓欠债买武器,还要为台独卖命。

  在上次台湾当局搞的“公投”中,台湾百姓已经明确用选票表明他们反对军购。岛内民意已经很清楚了,可是台湾当局硬要逆民意而行,但还要打“民主”幌子。看来台湾民众是清楚的,“台独军购”就意味要将台湾民众捆绑在台独战车上,为台独流血送命,给台湾带来巨大灾难。25日的游行必然反映他们的这一忧虑。

  陈水扁当局所要的根本不是台湾的安全,而是要继续从事使台湾不安的分裂活动。所以,他们才会完全不顾学者、将领和百姓的反对,而一味专横不民主,非要军购不可。在晚上睡不着觉的人里面,有一些人是做了对不住国家民族的亏心事的。

  民意测验显示,台湾民众53%不赞成军购,对美国的好感也从去年3月的68%降为49%。美国干预台湾问题已经50多年了,对台军售更违反了国际法和美中之间的《八一七公报》及有关的承诺,引起了北京政府的强烈反对。而军售所意味的台独战争也会构成对两岸的伤害,台湾百姓被迫负债购买武器伤害自己和对岸的同胞,他们当然不满。美国应该停止武装台独。

  南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