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克里批评伊战分散反恐目标布什切尼联手反驳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 12: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月24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和现任总统布什在伊拉克和反恐问题上针锋相对,克里指责布什将反恐目标从"基地"组织转移到伊拉克导致反恐战争更难获胜,并使本·拉登至今仍逍遥法外。他还提出了包含七项内容的反恐计划。布什则认为,克里对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的指责是不正确的。

  克里说,出兵伊拉克使(反恐)目标脱离了最大的敌人--"基地"组织,并加重了美国
反恐战争的代价。23日,针对阿拉维在美国国会的演讲,克里还批评布什和阿拉维给伊拉克描绘了一幅虚假的美好图画,说那里仍然充斥着暴力、绑架和斩首人质的行为。他说阿拉维的讲话与他以前的陈述也自相矛盾。

  针对克里的诘难,布什在威斯康星州举行的一次竞选集会上说:"如果质疑你的伊拉克盟友的信用,你就不能领导好这个国家。传递给伊拉克人民的信息应当是--我们支持你们!而且声音要明确而响亮。"同时,副总统切尼也批评了克里的言论,他说他对克里的讲话感到震惊,称克里是在试图将阿拉维赶下台,这将使美国在伊拉克取得的一切成果付诸东流。他还称赞阿拉维"为了一个自由的伊拉克甘愿冒生命危险"。

  布什认为伊拉克是反恐战争的最前线,称即使知道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他同样会作出出兵伊拉克的决定。他说此番话的目的是想向人们证明,比起克里的优柔寡断,他是一个意志更加坚决的领导人。而克里则反驳说,布什的决定阻碍了反恐战争的进程,使得人们的注意力从抓捕本·拉登转移到了出兵伊拉克。他说如果他当选总统,将会发动一场"更坚决、更灵活、更有效的反恐战争。"

  克里同时提出了一项包含七项内容的全球反恐方案,这其中包括:美国必须确保前苏联遗留下来的化学武器和核武器安全,切断恐怖分子来自沙特阿拉伯的资金链条,不再依赖中东国家的石油和促成巴以之间的和平等。但是,共和党对这一方案嗤之以鼻,白宫新闻秘书麦克莱伦称克里的方案"完全是在照搬(布什)总统目前正在执行中的反恐计划"。(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