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应对美军裁减 韩国05年起全面实施“自主国防”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 10: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将从2005年开始正式实施增强战斗力计划,以弥补驻韩美军裁减带来的战斗力空白。

  韩国国防部官员24日表示,为接手驻韩美军的10项特定任务,将向韩国会提交“2005年国防预算案”,并由国会进行审议。预算案以进一步扩大建立“火力战执行本部”为主要内容。

  该官员还表示,该预算案重点反映了推进合作的自主国防所需的军队建设的需要,并把投资战斗力方面的费用在国防费用中的比例从现有的33.2%提高至34%,其中的经常运行费用则用于提高官兵们的士气及福利方面。

  根据该预算案,预算总额将比今年增加9.9%,达到20万8226亿韩元,其中投资在战斗力方面的费用增加12.6%,达到7万851亿韩元,经常运行费则增加8.6%,达到了13亿7375亿韩元。国防预算总额在国内生产总值(GDP)中所占的比例将从今年的2.79%提高至2.85%。

  从具体预算案情况看,为使韩国军队拥有接手驻韩美军的10项特定任务所需的战斗力,新编制了186亿韩元的预算。10项特定任务中包括:板门店共同警卫区域(JSA)的警备任务、阻止特殊部队从海上侵入、迅速部署地雷、搜索及救助、控制战线及消除后方地区的化学、生物及放射线污染等。

  韩国国防部的一位相关人士介绍说,通过培养韩国军队具备独立进行搜索的能力,拥有任务移交后所需的装备,并扩建“对火力战执行本部”,来接手此前为应对朝鲜的远程炮等威胁而由驻韩美军负责的10项特定任务。

  韩国军队还计划把士兵的薪水由每月平均3万5千韩元左右到2006年提高至8万韩元左右,并决定2005年提高至4万5千韩元,同时战斗靴及运动短裤的质量也将提高至商业用品水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