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盟中央、全国台联举行酒会向台胞问候中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 10: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曾嘉)台盟中央、全国台联今天在北京联合举办“二〇〇四年在京台胞中秋酒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张克辉,全国台联会长杨国庆,国务院台办副主任王富卿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以及北京市近百名台胞出席了酒会。

  台盟中央副主席李敏宽发表讲话。他代表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向全体台湾同胞表示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李敏宽说,中秋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合家团聚的美好时刻。今天在座的各位也许彼此并不相识,但我们拥有共同的中华文化。两岸人民同根同源、同文同宗,血脉相连,骨肉相亲,使我们走到一起。

  他表示,当前,两岸人民最紧迫的任务是“坚决制止旨在分裂中国的‘台独’活动,维护海峡两岸的和平稳定”。我们始终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愿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以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但绝不容忍“台独”,绝不会允许任何人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

  李敏宽最后说,作为祖国大家庭的一员,我们台盟台联愿与岛内、海外广大台胞一道,为消除两岸隔阂、增进共识,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最终完成祖国统一大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