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驻科特迪瓦维和部队基本部署到位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 10:46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9月24日电(记者 刘绍平) 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24日在阿比让宣布,联合国维和部队在科特迪瓦的部署已基本到位,现已有官兵6012人。来自40个国家的164名军事观察员也已就位执行任务。

  联合国驻科行动团当晚发表公报说,目前联合国驻科维和部队主要部署在东、西两大任务区,东区参谋部设在科反对派武装控制的中部要塞布瓦凯市,西区参谋部设在科政府
军控制的西南重镇达洛亚。维和部队总参谋部则设在科经济首都阿比让,由1个孟加拉国维和连协助工作。

  东区参谋部主要由摩洛哥维和人员组成,下辖1个摩洛哥营、1个加纳营、1个尼日尔营、1个贝宁营、1个法国工兵连以及1个巴基斯坦运输连。西区参谋部由孟加拉国维和人员组成,下辖3个孟加拉国营以及1个塞内加尔连和1个多哥连。

  公报还说,联合国行动团的主要任务是监督科交战双方执行全面停火协议,帮助科民族和解政府监督边界地区动向和实施解除战斗人员武装的计划。

  联合国安理会今年2月通过决议,决定成立一支由6240人组成的联合国驻科维和部队,以支持科特迪瓦和平进程。决议于4月4日生效,原联合国驻科特派团和西非共同体维和部队均纳入新成立的联合国驻科行动团编制。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去年3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根据在法国签署的《马尔库西协议》组成民族和解政府。但解除武装计划一直未能付诸实施,迄今反对派武装仍控制着科北部地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