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呼吁防止核恐怖威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 10:45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9月24日电 (记者 汤水富 宋国城) 国际原子能机构第48届大会24日以未经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防止核及放射性恐怖主义措施的进展”的决议,呼吁成员国加强对核及放射性物质的保护,以减少核恐怖主义对国际社会的威胁。

  决议对国际社会面临高危核材料和其他放射性物质造成的威胁表示关切,认为所有国家在减少核恐怖主义威胁方面有着共同的利益,有义务保持其和平核计划的安全和可靠性
。决议同时认为,国家控制系统以及保护核物质的措施对防止核恐怖主义非常重要。决议呼吁国际社会全力关注恐怖主义对核材料的使用、储存和运输的潜在影响,敦促成员国继续支持国际原子能机构调查核材料的非法交易。

  当天,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还通过了“加强保障体系有效性和提高保障体系效率”、“加强国际原子能机构有关核科学、技术和应用的活动”等多项决议。

  为期5天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第48届大会当天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奥地利中心闭幕。按大会议程,与会代表讨论了和平利用核能、加强核不扩散机制以及在核技术领域开展国际合作等多项议题。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张华祝率团出席了会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