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关塔那摩基地一苏丹囚犯拒绝接受审查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23:53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9月24日电 据此间媒体24日报道,被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的“基地”组织成员易卜拉欣·艾哈迈德·马哈茂德·夸西日前表示,他将拒绝参加美军对其关押是否合法的审查。截至目前,已有30名囚犯拒绝参加这一审查。

  夸西的律师莎伦·谢弗23日说,夸西接受审查的具体日期尚未确定,但他肯定不会参加。

  现年44岁的夸西原籍苏丹,是关塔那摩基地监狱中被指控犯有战争罪的4名囚犯之一。美国军方称,夸西是本·拉丹的司机和军需官,并曾在一家为“基地”组织提供活动资金的公司中担任会计和出纳。

  美国政府此前强调,对被关押在关塔那摩基地的囚犯进行审查与军事法庭的审讯不同,目的只是确定这些犯人是否应被释放或接受进一步审判。

  但是,由于检察官可以在囚犯接受正式审讯时,将他们在接受审查时的言论当作呈堂证供。因此,在押囚犯的辩护律师均警告自己的当事人,不要在律师不在场的情况接受这样的问讯。(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