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埃及两名工程师在伊拉克遭武装组织绑架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23:30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9月24日电 伊拉克临时政府内政部发言人24日说,埃及奥拉斯科姆电信公司的两名工程师日前在该公司驻巴格达办事处内遭伊拉克武装组织绑架。这是近1个月内发生的第三起绑架外国人质事件。

  这名发言人说,23日晚10点左右,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突然闯入奥拉斯科姆公司的办公室,先将保安人员捆绑起来,随后将电脑等办公设备洗劫一空,并将埃及工程师穆
斯塔法·阿卜杜勒·拉蒂夫和马哈茂德·图里基强行带走。

  埃及驻伊拉克使馆当天证实了这一消息。奥拉斯科姆电信公司发言人称,这次绑架“不是出于政治动机”。该公司是中东地区最大的电信企业,曾于去年10月获得巴格达地区移动电话运营商资格。

  据报道,自今年4月以来,已有100多名外国人遭伊拉克武装组织绑架,其中近30人被处死。本月5日,埃及人纳赛尔·萨拉姆·朱马的尸体在伊拉克提克里特被发现;7月23日,埃及驻伊外交官穆罕默德·库特卜失踪;7月21日,一名埃及卡车司机与其他6人一起被绑架,但最终全部获释。(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