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传记女王揭总统“家丑”:布什在戴维营吸毒?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4:53 国际先驱导报

  如今,布什的支持率已经稳稳领先克里,从美国媒体的调查来看,布什顺利连任的可能性非常大。谁知半路杀出个姬蒂·凯利,写了本《家族:布什王朝的真实故事》,大爆猛料,揭露当初布什在戴维营吸过毒,甚至连小布什的爸爸、前任总统老布什的婚外恋都数落了一遍。现在这本书在美国销量非常好,大家都在讨论总统家族的私生活。共和党人万万没有想到,布什现在最大的对手可能竟然不是克里,而是这本书。

  曾因南希惹争议

  姬蒂·凯利是谁?此人现年62岁,曾经当过记者、作家和传记作家,号称“传记女王”。她此前最有名的作品是美国前第一夫人南希·里根的传记:《南希·里根:未经授权的自传》。里面从多方面反复暗示南希和老歌星弗兰克·辛纳特拉有一段风流史,里根任州长时,他们俩甚至在里根的州长办公室里发生过关系。

  在南希的传记中,姬蒂还写道,前总统里根曾经让一个女孩怀孕然后又断然否认孩子是他的,随即抛弃了这个不幸的姑娘。在她的笔下,里根甚至是一个强奸犯,说实话,姬蒂的文笔非常猥亵——“他把我推倒在沙发上……说‘让我们了解对方’。这是我经历过的最激烈的搏斗……两分钟后,我失去了……”

  这样的话当然只能姑妄听之,但却一举打破了美国传记销售的纪录。因此,姬蒂一跃成为英美两国最受欢迎的传记作家。她写的书,包括伊丽莎白·泰勒、弗兰克·辛纳特拉、杰奎琳·肯尼迪、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等人的传记都卖得相当不错。但是评论界对她评论却不太高,认为她虽然以揭短为主、创作态度却不够严肃。她的书里面有很多捕风捉影的东西,再加上总是不经过当事人授权,难免让人对书的真实性产生怀疑。

  由此来看,喜欢姬蒂的主要是喜欢热闹刺激的读者和靠着她大发其财的书商。这次,当姬蒂正在写一本布什家的传记的消息传出之后,书商们就跃跃欲试,在今年的伦敦书展上,这本还未完成的书大受关注,风头仅次于艳星乔丹的自传。当时一位书商就对英国《每日电讯报》断言姬蒂的小刀这次必定又磨得飞快。现在看来,此话果然不假。

  媒体质疑布什传记

  这本书一出版,立刻引起轩然大波。社会分为两派,一派是共和党人、布什的支持者和一些比较严肃的媒体,他们都一边惊呼“看,就是那个写南希的姬蒂·凯利”,一边怀疑“她这次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白宫方面指责此书“无中生有”,有意影响11月的总统大选。白宫发言人布坎大骂书里的内容都是垃圾,“这位爱写流言蜚语的作家所提出的指控是错误的,其内容之低劣连八卦小报都应该不会登。”

  不过严肃的美国媒体刊登这个消息确实需要很大的决心。《时代》杂志非常坦白地承认,姬蒂糟糕的名声让他们迟疑不定,尽管他们认为无论如何应该把这事搞清楚了再作决定。《新闻周刊》也表示,他们虽然可以获准刊登这本书的摘录,但是权衡再三之后放弃了,因为他们认为布什在戴维营吸毒的情节看上去不太可信。

  几大电视网络也是如此,早在这本书还没出版时,美国广播公司(ABC)的发言人就表示:“这本书明显需要仔细查看。如果我们邀请姬蒂·凯利上我们的节目,我们将会问一些深入的问题。”福克斯新闻网(FOX)的副总裁也说他们绝不会在没有仔细研判过这本书之前就冒然让姬蒂上他们的电视节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则根本就没有发出任何预约的意向。连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只是试探性地让姬蒂在自己的“美国早晨”和“晚间新闻”里出现。哪怕是采访姬蒂·凯利的国家广播公司(NBC),也在录制节目前赌咒发誓地表示他们都是经过了仔细研究,提出了“合适得体的问题”。显然,所有大媒体都不愿意平白无故闹一个传播假新闻,或者趣味低下的名声。

  不过说到媒体的表现,最有意思的还是《纽约时报》。他们提前拿到了这本书,因此在报纸上发表了这本书的封面,断言它将“永远破坏有关南希·里根婚外恋的神话给人们留下来的印象”。不过编辑很快便承认介绍这本书可能是个错误,因为已经有不少人抗议《纽约时报》刊登一些没有经过确认的东西了。现在看来各个媒体的怀疑还是有道理的。比如据姬蒂自己说,书中最震撼的情节“小布什吸毒”来自对布什弟弟、尼尔·布什的前妻莎朗·布什的采访,但是莎朗已经明确表示她从未向姬蒂提供过类似的情况。

  当然也有人是《家族》这本书坚定的支持者,记者的一个朋友说他以前从来没有看过姬蒂的东西,当他听说这本书的时候也有怀疑。但是他看过了之后认为这本书非常不错,“远远好于《华盛顿邮报》和《华盛顿时报》的水平”。他说:“当然我们都会给总统描绘一个浪漫的形象,但现实有的时候确实不是那样的”。

  (作者:王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