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西电送粤提前一年实现 南电新增一千万千瓦容量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3: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4日消息 据中新社报道,贵州至广东直流输电工程双极建成投产,南方电网西电东送提前一年实现新增一千万千瓦的目标。今日此间举行了项目竣工仪式。

  贵广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十五”期末西电新增向广东送电一千万千瓦电网项目的最后一个工程。该工程于二00一年十一月开工,比原定工期提前九个月投产,在技术、管理等多个方面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随着贵广直流双极送电,南方电网已形成了“五条交流,三条直流”八条西电东送大通道,总通道输电能力达到一千零八十八万千瓦,实现历史性飞跃,成为内地首个远距离、大容量、超高压、交直流并联运行的大电网。

  截至今年八月底,南方电网西电东送累计完成电量一千二百九十四亿千瓦时,其中广东受西电九百五十四亿千瓦时。特别是在今年电力紧张的困难局面下,前八个月西电送广东电量同比增加七成三。贵广直流输电工程双极送电、西电送广东新增千万千瓦电网项目提前完成,对加强南方电网结构,保证五省区电力供应,促进东西部资源优化配置,发挥巨大作用。

  据悉,南方电网今年迎峰度夏再次告捷,今年一至八月,五省(区)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近一成五,公司系统售电量近二千亿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增长近一成八。由于各项措施到位,南方电网实现了限电不拉路、错峰不减产,为今年上半年五省区特别是广东省的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持。(编辑 潇凝)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