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些伊拉克人对意大利人质被害消息感到悲悯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3:04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9月24日电(记者李骥志 蒋晓峰)23日,在得知两名在伊拉克被劫持的意大利女工作人员可能被害的消息后,一些饱受战火折磨的伊拉克人感到悲哀和同情,许多人对绑架者残害人质的行为表示谴责。

  伊拉克女记者穆罕默德·尤瑟夫对新华社记者说:“我无法想象武装组织竟敢打着伊斯兰教义的幌子杀害妇女。他们这是在玷污我们穆斯林、伊拉克人和伊拉克妇女的名声,
他们也损害了我们反对占领的正义事业。”

  巴格达大学政治学系学生穆罕默德·萨默赖表示,如果武装组织是真正的爱国抵抗者,就应该直接攻击占领军的军人,而不是针对外国平民。

  穆斯林长老会人权事务负责人艾哈迈德·卡伊西教长也强调,滥杀无辜是对伊斯兰教和抵抗运动的玷污,是与伊斯兰教作对。

  23日凌晨,一个自称“圣战组织”的武装组织在因特网上发表声明,称因意大利贝卢斯科尼政府无视该组织提出的“从伊拉克撤军的条件”,已将两名意女人质西蒙娜·帕里和西蒙娜·托雷塔处死。声明同时警告说,该组织“将继续袭击意大利目标和居住在伊拉克的外国人”。

  现年29岁的西蒙娜·帕里和同龄的西蒙娜·托雷塔原在意大利一慈善机构驻巴格达办事处工作。本月7日,她们与两名伊拉克籍工作人员一起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的绑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