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台湾目前最大的悲哀是“无一事可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2:1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4日消息 岛内媒体《台湾新生报》今天,题为:别让人民无一事可信。文章说,本来办理众人之事者谓之政治,因此政治对一般人民言应是一个良性名辞。但此刻在台湾政治非仅反复无常,甚至更代表了私欲与权谋,在无处不政治情况下,台湾目前最大的悲哀竟是“无一事可信”!

  陈水扁在推动“全民公投”时,一再强调“公投”是“天赋人权”与“国民主权”
不应于以剥夺,因此即使“无法也要办”,这时的扁以人民守护神出现,将民粹操弄到极致,却无视于法律的必要性以及妥适性。

  但在“立法院”通过“三一九击事件真相调查特别委员会条例”过程中,陈水扁却举起捍卫“宪法”大旗,认为此一条例有违法之嫌,因此倾全力反对与阻挠,甚至不避任何嫌疑亲上第一线,除了同意“行政院”提出复议案,并动用一切行政资源,以期“真调条例”胎死腹中。

  如今复议案虽被否决了,但民众却深陷于“大法官关说”疑云的惊诧中。“大法官”非仅是“宪法”解释者,更是名副其实“宪法”守护神,“大法官”尤其应具有不顺从,不阿谀政治的道德勇气,若连大法官都屈膝于政治之前,人民又能信谁?

  “司法院”副院长城仲模在“立院”表决复议案前夕,曾致电“立法委员”苏盈贵,外界解读为“关说”,城仲模自认系“关心”,但即便是关心,城也逾越了分寸。任何一位“大法官”在解释“宪法”时,得失均在寸心间,何况预先“关心”一件可能成为自己手中的“宪法”解释案,更是创“大法官”先例。

  “立委”苏盈贵迄今未说出另一名“受人之托”打电话的“大法官”姓名,他强调,自己在意的是“宪政危机”,而非谁打电话给他。从苏氏个人角度言,不愿卷入司法界派系闹争中,应该谨守立场。但若从维护“宪政体制”言,苏盈贵顾全的似乎是小我,而不是大我。“大法官”若果真涉及关说,岂仅毁坏司法长城,更使人民无一可信之事,此关系民众信心至大至钜不可小觑之。(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