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大选临近 各部门严阵以待严防恐怖袭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1: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随着大选的日益临近,美国官员认为基地组织利用这一时机对美国发动毁灭性袭击、打乱整个政治进程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据美联社9月23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布莱安·罗尔卡斯表示:“我们十分担心基地组织会在这段时间发动恐怖袭击,达到影响美国政治进程的目的。” 国土安全部部长里奇最近也表示,袭击威胁是真实存在的,从竞选开始到1月20日新总统就职这段时间遭
袭击的可能性最大。

  尽管美国情报部门并没有得到有关袭击发生的时间、地点和方式的情报,但政府各部门正在逐渐加强反恐措施,以防止马德里爆炸案扰乱西班牙政局事件在美国重演。

  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副部长詹姆斯·科米以及其他高官最近与全美93个地方检察长召开电话会议,强调检察部门和执法部门必须采取一切可能措施,防止恐怖袭击的发生。

  此外,美国联邦调查局也开始派遣更多调查人员加入反恐调查中,对情报来源的调查频率也增加了。另外,美国麻醉品管制局也接到指令,要求各地的举报者提供有关恐怖分子的线索。

  执法机构也高调增强了对恐怖嫌犯的监视,他们很有可能因较轻的指控而被关进监狱。

  上个星期,美国运输安全局加强了对乘坐飞机的旅客的检查,相关部门也加强了对租用卡车人员的调查。(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