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罗斯将反恐战打到联合国 向美国施加压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0:55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俄罗斯23日在联合国提出建议,要求对那些滥用政治避难权从事恐怖活动的人进行制裁,给美国等西方国家引渡车臣反政府分子施加压力。

  俄罗斯外长拉夫洛夫在向联大发表讲话时,宣布了俄罗斯向安理会提出的一项决议草案,要求加速引渡那些被指控滥用政治难民身份而在国外组织或资助恐怖活动的人。决议草案还建议联合国编制一个卷入恐怖主义活动的个人、组织和实体的名单,这些个人、组织
和实体将会受到资金冻结和武器禁运的制裁,有关人员将加速进行引渡。

  拉夫洛夫说,在恐怖主义问题上,现在是彻底抛弃双重标准的时侯了,不管恐怖分子使用的是什么招牌。他还说,“那些在别斯兰屠杀儿童的人同劫持飞机袭击美国的人是同属一个类型。”

  俄罗斯指责美国等西方国家在车臣问题上采用双重标准。在车臣反政府武装进行一系列恐怖袭击,其中包括最近的别斯兰人质危机和两架客机几乎在同一时间被炸毁后,莫斯科要求美国等国立即将逃亡避难的车臣武装头目引渡回俄罗斯,但这些国家以俄罗斯提供的证据不足为由予以拒绝。在这些逃亡头目中,包括前车臣总理扎卡耶夫和外长阿赫马多夫。扎卡耶夫目前在英国避难,阿赫马多夫在美国避难。

  拉夫洛夫说,在反恐联合行动中我们必须进入一个重要的新阶段,现在重要的是尽快把反恐承诺变成实际行动。

  俄罗斯的这个决议草案已经送交给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中的美国、中国、法国和英国。俄罗斯也是常任理事国之一。

  但是俄罗斯的建议可能可能难以得到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支持,因为在恐怖主义问题上,美英等国采用了双重标准。美国为了自己的战略利益,长期来支持车臣反政府武装,不认为它是恐怖主义组织,即使是在别斯兰人质事件证明是由车臣反政府武装策划和参与之后,美国也没有改变它的立场,还要求俄罗斯同车臣反政府分子进行谈判。

  目前安理会的一个委员会编制的恐怖主义分子和组织名单,只列入了与“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有联系的人和组织,这一名单将根据联合国191个成员国提供的信息,经常进行更新。(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