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雍和宫珍藏佛像自1744年来首次向公众开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0: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4日消息 昨日是雍和宫“宫改寺”260周年的日子,雍和宫将“寺”中珍藏由唐至清的藏传佛教造像106尊在戒台楼内集中向信众和游人开放,其中的造像大部分是自1744年来首次对外。

  据新京报报道,这106尊佛像均为铜质以及银质造像,展览按照藏传佛教的习惯,将造像分为“上师”、“密修”、“本尊”、“佛母”、“佛”、“菩萨”、“护法”六个部分
。其中一尊七世达赖喇嘛造像最大,高1.44米,重上百公斤。一尊唐代的斯瓦特风格的释迦牟尼像,因为保存数量极少,最为珍贵。还有一尊刻有“大明永乐年施”款的绿度母像工艺精美,将汉藏风格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是中国佛教造像的代表作。

  此次展览是雍和宫对外开放以来首次举办的以佛教造像为题材的专题性展览,集中展示了雍和宫自1744年改为寺院以来宫中珍藏的部分造像精品。(编辑 言恒)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