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军核生化防护科研成绩显著 700多项成果获奖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0:47 人民网

  本报北京9月23日讯 新华社记者奚启新、本报记者廖文根报道:记者今天从解放军防化研究院了解到,经过50年自主创新发展,我军核、生、化防护科研取得了显著成绩。

  解放军防化研究院是我军从事核、生、化防护研究的综合性高级科研机构。他们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攀登科技高峰,已从初期的简单仿制发展到自主研发,并建立了完整的科研体系,成为我军核、生、化防护装备发展论证、应用研究、型号研制、试验评价、保障研
究的综合性应用科研基地和高级技术人才培养中心。据不完全统计,防化研究院组建50年来,共研制了360多种核、生、化防护装备和特种装备,有700多项科技成果获得国家和军队奖励,多项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并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其中,装备部队的防护装备已形成系列化、配套化、成建制化,民用防护装备在实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为反恐斗争和针对非典病毒研制的一系列专用防护装备,受到了有关部门的好评。

  目前,防化研究院科研基础设施完善配套,拥有1个国家级实验室,5个专业重点实验室,30多个功能实验室。其中,分析化学实验室被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指定为核查实验室,先后16次代表中国参加这个组织的“国际联试”即核查水平考试,15次名列第一。他们研究的化学分析方法和程序,已被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定为国际核查标准规范。

  《人民日报》 2004年09月24日 第十一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