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威胁称若美国攻朝 朝将变日本成“核火海”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0: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消息,韩国联合通讯社引述朝鲜报纸的消息称,如果美国胆敢用核武器攻击朝鲜的话,那么朝鲜将会把日本变成“核火海”。

  朝鲜劳动党所属报纸表示,如果爆发核战争的话,那么驻日本的美军基地将遭到袭击:“如果美国发动核战争,驻日美军基地将成为日本核火海的导火索。”

  朝鲜的这家报纸还表示,由于华盛顿对该地区军事力量的调整,所以东北亚地区爆发核战争的可能性在加大:“美国将日本视为其落实朝鲜和亚洲军事战争的重要基地,准备将日本视为长期的进攻战略地。”

  让日本感到非常不舒服的是,这一威胁是在美国和日本的情报机构有迹象显示朝鲜有可能发射远程导弹后做出的。

  美国和日本的间谍卫星侦察机捕捉到的卫星图片和无线电情报显示,朝鲜有可能进行导弹发射的准备,为此,日本派出了两艘驱逐舰和1架侦察机,日本首相办公室还成立了应急反应小组,准备搜集进一步的情报,并且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天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