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空军开展航油专项治理 两年减少消耗数万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0: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人民日报报道,空军后勤部近日透露:空军后勤部开展航空油料专项治理两年以来,在确保飞行训练和机务维修质量的前提下,减少航油消耗数万吨,价值数亿元,实现了军事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一举扭转了航油供应指标连年超支的被动局面。

  航空油料是战鹰的“血液”,随着武器装备的现代化、机械化程度越来越高,油料
的作用越来越重要。近年来,由于飞机训练时间增加等原因,空军连续3年每年超支航油指标都在万吨以上。航油指标超支和航油使用效益不高曾是困扰飞行后勤保障的一个难题。2002年初,空军专门下发文件,在部队开展航油专项治理,提高航油保障质量和效益,缓解供需矛盾。

  航油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训练、油料、外场等部门,而核心是贯彻从严治军的要求。空军军训部门把科学组训作为解决航油供需矛盾的重要环节。南京军区空军航空兵某师根据训练大纲设置的战术训练课题,坚持多飞综合课目,原本3到4个架次的飞行练习,只需起降一次即可完成所有课目,全年减少飞行架次1500多个,节约航油近万吨。

  空军外场部门严把飞机地面试车审批关,既保证了飞机的维护质量,节约了飞机发动机使用寿命,又降低了航油地面消耗。装备新型战机的济南军区空军航空兵某师利用模拟机等设备开展业务训练等内容,一年减少航油超支1000多吨。

  空军各部队把从严治军贯穿到航油日常管理的各项工作中,向管理要保障。广州军区空军后勤部抽调专业人员,组成油料管理稽查队,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对部队航空油料管理情况进行巡回检查,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一律公开曝光,严肃处理,堵住了“人情油”、“关系油”。(王山河、冯春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