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福建居民赴金马旅游有望十月激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0:35 中国台湾网

  金门县长李炷烽(右)对闽居民“金门游”充满信心。

  中国台湾网9月23日消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权威人士透露,好事多磨、延宕近一年的福建居民赴金马旅游近期将正式开放成行。金门县长李炷烽、“立委”吴成典,昨天在厦门接受港报记者问询时均表示已获得相关信息,并对闽民众赴金门旅游持乐观态度。吴成典甚至说,“十月份应该很快就会实现”。

  据悉,国家旅游局局长何光暐近日抵达福建,即将出席在福州召开的对台旅游工作会议。消息人士透露,国务院此前已就福建居民赴金马旅游一事作出批示,该会议核心议题就是针对对台旅游中的细节问题进行相关研讨。

  距祖国大陆最近处不到2000米的金门,虽近在咫尺但对祖国大陆的民众而言却可望而不可及。即将开放的福建居民赴金马旅游对厦门无疑是个很大的利好消息。厦门市旅游局一位官员表示,“金马游”成行后,金门已在一定意义上成为台湾人进入大陆的枢纽,厦门则将成为闽台游客互流的集散地和中转站,可构建以厦门为中心的闽台旅游合作区。

  有关人士预测,“金马游”开通后,厦门每年将由此增加300多万游客,今年旅游收入将大幅突破人民币180亿元,全年接待游客逾1500万人次。

  另据了解,先期试点的福建居民“金马游”行程3天2夜,一般一个旅游团组将控制在30人左右,一次海上航班则可载3个旅行团,而在金门、马祖旅游的项目主要围绕当地民俗、旧时战地及军事主题等。(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