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急于修补与美关系 扁或秘谴蓝营大将钱复赴美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0: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自美国FBI着手调查该国前副助理国务卿凯泽秘密来台案后,该案对台美关系的冲击即备受关注。虽然台“外交部长”陈唐山否认日前提前赴美是为此事灭火,但根据可靠消息指出,陈水扁已有意委请“监察院长”钱复从旁协助处理台美关系。据了解,钱复近日可能将以极技术性、且低调的方式赴美沟通,修补台美关系。

  据了解,连日来“外交部”内即已盛传钱复将赴美,虽然相关官员多半以“不承认、也不否认”的态度响应,但据指出,钱复衔陈水扁之命赴美,主要是钱复虽“出身蓝营”,但自陈水扁上任后,双方互动良好,加上钱复过去曾任“驻美代表”、“外交部长”的外交经历,在美国人脉深厚,恰可从旁补足民进党当局的“外交”缺口。

  今年6月,陈水扁曾指派钱复担任“特使”前往美国,参加美国前总统里根丧礼的国葬仪式已是前例,当时钱复衔命赴美。(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