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媒体反对日本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0:18 解放军报

  韩国媒体23日纷纷发表文章反对日本进联合国安理会理事国,并敦促政府在这一问题上要立场鲜明。《朝鲜日报》23日发表社论强调,衡量日本能否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不能以金钱而应以道德为标准。日本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存在道德障碍。

  社论说,安理会现有的五个常任理事国是二战的战胜国,它们进行的是反对法西斯罪恶的正义战争,拥有担当常任理事国的道德名分。然而,日本是挑起战争的国家,按道德标
准衡量,无论是战争受害国,还是相当数量的日本国民,都难以答应日本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社论指出,尽管日本向联合国提供的会费、开发援助等居美国之后列第二位,但审查日本当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资格时,不应只考虑它向联合国提供了多少资金,更要看它在道德上是否够格。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不顾邻国反对,坚持参拜供奉着二战甲级战犯灵位的靖国神社就是可供衡量的典型事例。

  韩国KBS广播电台在专题节目中说,日本的历史问题不仅还没有得到清算,而且目前仍在历史问题上不断伤害当年受日本侵略和蹂躏国家人民的感情。日本没有资格进入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行列。在这一问题上,韩国政府应态度鲜明,持反对态度。(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