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国当选国际原子能机构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国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0:18 解放军报

  据报道,正在这里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第48届大会23日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包括中国在内的35个国家成为理事会的成员。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章程,理事会每年改选一次,由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指定和选举产生。在每届固定的35名成员中,11个成员由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指定,任期一年。这11个成员按地区分配,由各地区内核工业最发达的国家担任,亚洲的中国和日本被指定为新一届理事会的成员。理事会中其他24名成员由大会选出,任期两年。亚洲的印度、韩国、巴基斯坦、新加坡、斯里兰卡和越南被选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

  国际原子能机构是一个同联合国建立关系,并由世界各国政府在原子能领域进行科学技术合作的机构。该机构1957年10月正式成立,总部设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其宗旨是加速扩大原子能对全世界和平、健康和繁荣的贡献,并确保由机构本身,或经机构请求、或在其监督管制下提供的援助不用于任何军事目的。目前,国际原子能机构共有137个成员国。(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