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曼哈顿发生不明地下爆炸 公共图书馆曾发现可疑物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0:18 解放军报

  21日傍晚下班的高峰期间,曼哈顿港务局和公交汽车总站附近发生了一起原因不明的地下爆炸事件,爆炸地点位于西37街靠近第八大道的路口处,事件中有5人受伤。

  地下变压器爆炸产生的气体和压力让5个井盖飞上了天,浓浓的黑烟也从井中冒到地面上,道路两旁建筑物窗户的玻璃也都被震碎,共有5人在这次事故中受伤。由于联合国第59届大会正在纽约举行,警方明显加强了对各重点目标的保安措施,而这次爆炸地点接近时报
广场、港务局和公交汽车总站等重要目标,附近的居民曾一度误认为爆炸是恐怖分子发动了袭击。但负责地下电网营运的公司声明,这起爆炸事件并非是由地下的电器设备引起的,而且与他们的地下输电系统没有任何关系。爆炸原因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查。到22日上午,爆炸现场已允许行人和车辆通过,电力公司的维修人员也在现场进行抢修,但路面上仍有许多21日爆炸后留下的玻璃碎片。

  22日上午,位于曼哈顿中城40街的纽约公共图书馆发现了一个怀疑是炸弹的不明物品,警方接到报告后立即封锁了图书馆和附近街区的第五大道,并派出了排弹专家对不明物品进行检测。经过几个小时的检查,才排除该不明物品是爆炸物的可能性。一场虚惊之后,警方在12时20分左右解除了对这一地区的封锁,附近的秩序也马上恢复了正常。(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