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计划2005年利用改进型导弹发射器发射实验卫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0:18 解放军报

  据报道,伊朗计划在2005年3月前,利用改进后的Shahab-3导弹发射器来发射一枚实验卫星。这枚导弹发射器将携带一颗重20kg的实验卫星到达距离地球250公里的轨道。利用导弹发射器来发射卫星的项目被命名为Safir-313,这颗实验卫星只能发送简单信号。

  伊朗8月11日试射升级后的Shahab-3中程导弹。据称,它的射程有1300公里,能攻击以色列境内的任何地点。军事分析人士指出,许多国家通常利用卫星发射计划来检验其军事技
术,获取相应的军事能力。美国和以色列更是指控伊朗会利用Shahab-3导弹来运载核武器。对此,伊朗作了否认。

  (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