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恩格尔系数不断下降反映我国居民生活质量越来越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0:18 解放军报

  据报道,早在19世纪,德国统计学家恩格尔就发现,收入越高,人们用于购买食物的支出占总支出的比例就越低。食物支出占总支出的比例被称为恩格尔系数。1978年,中国农村家庭的恩格尔系数为67.7%,城市家庭为57.5%,而2003年,这一比例已经降低至45.6%和37.1%。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邱晓华说:中国的居民消费,特别是城镇居民消费,已经从温饱型
向享受型、发展型转变。富裕起来的老百姓,越来越注重生活的质量和品位,近年来房地产、汽车、通信、旅游业的火爆直接反映了这一点。

  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销售在去年增长了68.5%的基础上,又增长了43.7%,截至6月底,中国城镇每百户居民拥有汽车2.04辆,大中城市已经进入汽车进入家庭的起步阶段,居民的生活半径成倍扩大。富裕起来的人们,越来越喜欢到外面的世界放松心情。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中国国内游人数首次突破1亿人次,而在去年,中国有2020万人次出境,首次超过日本成为亚洲出境人数最多的国家。(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