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智利法官指挥潜水队打捞出前军政府残杀无辜证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0:18 解放军报

  由智利法官古斯曼指挥的潜水队22日在智利近海打捞出当年军政府把反政府人士沉入大海时用的一批轨条。据认为,这是皮诺切特领导的军政府残杀无辜的证据。这批轨条是在首都圣地亚哥以北150公里的金特罗港湾附近打捞出来的。古斯曼到现场督察了这次证据收集行动。在潜水队从30多米海底深处打捞出的4根轨条中,有的长五六十厘米,有的长近1米,每根轨条至少重达四五十公斤。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些轨条是军政府当年把抓获的10名智利共产党最高领导人从直升机上抛入大海时捆在他们身上的。1976年5月,智共最高领导层进行集会,共有10人在被捕后失踪,其中包括智共现任主席格拉迪斯·马林的丈夫和智利被捕失踪者家属组织负责人维维安娜·迪亚斯的父亲。

  据称,与会的智共10名领导人均被用同样的方式沉入大海杀害。由此,人们判断,捆绑在受害者身上的轨条还有6根有待寻找和打捞。

  根据相关证词,在1974年至1978年之间,智利军政府用直升机将人抛沉海底的方式秘密杀害了大约400多名被捕人员。(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