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应对朝导弹发射 日首相办公室成立应急情况小组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0: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和美国的消息渠道同时证实,在美国和日本探测到朝鲜有可能发射射程遍及日本全境的远程导弹迹象之后,日美两国立即做出了反应。

  日本政府除了让防卫厅派出“宙斯盾”驱逐舰和EP-3侦察机前往日本海对朝鲜实施全天24小时的严密监视外,日本首相小泉办公室还成立了一个应急情况小组处理朝鲜可能进行的导弹发射情况。对此,小泉办公室的发言人也证实了这一点。

  日本官方则在公开情况下低调处理此事。小泉在23日稍晚表示,朝鲜不大可能进行导弹试射:“那些报道我不太关注,我认为发射导弹的可能性很小。”日本政府其它多名官员表示,朝鲜很可能正在准备将日本列入射程范围的弹道导弹的引擎燃烧实验。政府相关人士指出:“在目前情况下发射导弹对朝鲜没有好处。”大部分人认为,这仅对日美两国起到“牵制”作用,但并不会真的发射。

  美国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早在今年8月初就向美联社透露说,美国政府断定朝鲜正在研发一种新的弹道导弹,这种弹道导弹可以携载核弹头。这次美国的间谍卫星发现,从9月21日起,朝鲜北部的“劳动”远程导弹阵地上出现了大量的军车,军人和导弹工程师,似乎正在为导弹发射做准备。对此,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则表示:“如果朝鲜真的进行导弹发射实验,那么真是太不幸了,但我们非常坚定地走六方和谈之路,我们不会被激怒的。另外,如果朝鲜真的发射射程遍及日本全境的导弹的话,那么对中国,俄罗斯和韩国来说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因为它们全都在导弹的射程之内。”另一名美国高官则表示,美国和日本间谍机构捕捉到的朝鲜导弹阵地迹象是“典型的作秀”,朝鲜政府非常清楚美国间谍卫星会捕捉到他们的活动迹象,所以故意在11月2日的美国大选之前做出一些动作,从而让美国有所反应。

  朝鲜政府23日指责说,美国已经将日本选作对朝鲜实施“先发制人”的“战略集结地”:“美国打算将日本变成向朝鲜半岛投射军力的集结地。”(天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