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务卿鲍威尔表示叙利亚愿意加强对叙伊边界的控制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0:13 解放军报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22日与正在纽约参加第59届联大的叙利亚外长沙雷举行会晤后说,叙利亚已表示愿意与伊拉克临时政府以及美国领导的联军合作,加强对叙伊边界的控制。

  鲍威尔说,他与沙雷就叙利亚的伊拉克和黎巴嫩政策以及叙支持恐怖组织等问题进行了友好、开诚布公的讨论。他说,叙利亚对控制叙伊边界问题的态度有了变化,我认为,叙利亚希望与联军以及伊拉克政府进行更多的合作。

  鲍威尔表示,美方将与叙利亚密切合作,促使其将上述的表态转化成实际行动。

  鲍威尔还对叙最近重新部署驻黎巴嫩首都贝鲁特附近军队表示欢迎,称这一举动为积极的步骤。据最新消息,叙利亚军队已经开始从贝鲁特周围地区撤向靠近黎叙边境的贝卡谷地,其中部分军队已撤回叙利亚境内。但美国要求叙利亚按照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从黎巴嫩撤出全部军队。

  近年来,美叙关系一直紧张。伊拉克战争主要战事结束后,美国多次指责叙利亚对叙伊边界控制不力致使大量武器和反美武装人员进入伊拉克。美国还于本月初推动安理会通过第1559号决议,要求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并停止对黎境内恐怖组织的支持。(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