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调用250亿应急资金以满足美军在伊作战需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0:13 解放军报

  据报道,为了应对伊拉克强烈的暴乱,美国国防部调集了250亿的应急资金用于美国军队在伊拉克的作战成本支出。其中22亿美元用于满足石油价格提升的需要,以及购买防护性装备,包括身体的防护装甲和飞机的可生存性装备。虽然布什政府已经宣布在这一财年内不需要伊拉克应急资金,但是国会还是提前通过了立法,产生250亿的应急资金,满足伊拉克方面的随时需要。

  根据统计数据,自从6月以来,伊拉克战争的成本平均每月为44亿美元。在阿富汗,美国在本财年6月以后每月平均都要追加7.75亿美元。但是自6月以来,由于伊拉克的暴乱冲突愈演愈烈,因此军事作战也逐渐成为必要。4月,在伊拉克发生的暴乱,使作战成本达到了52亿美元。另外,今年另一场由于石油价格上涨而造成的美国军队的一些主要的计划的成本增加。据有关人士称,直到国会批准了伊拉克和阿富汗的额外应急资金,250亿美元的应急资金才可以抵偿作战成本。这部分资金不包括在2005财年的4160亿美元的国防预算内。

  (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