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猛虎”组织对其分离派别发动袭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0:13 解放军报

  据斯里兰卡媒体23日报道,斯反政府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当天在东部对其分离派别发动袭击,造成分离派别副首领丧生。

  报道说,猛虎组织的特种部队当天在东部丛林深处发动了一次伏击行动,东部分离派别首领卡鲁纳的哥哥被打死,他是分离派别的副首领。此外,分离派别的另外两名高级成员也被打死。

  卡鲁纳是今年3月宣布脱离猛虎组织的,他手下的6000余名成员随后被北部的猛虎组织主要派别击溃,转入地下活动。猛虎组织在卡鲁纳宣布脱离后不断指责斯政府向其提供庇护,并警告政府停止对其提供帮助,否则将对双方的停火产生严重影响,并有可能重新引发内战。斯政府对猛虎组织的指责予以否认。

  在挪威的斡旋下,斯里兰卡政府与猛虎组织于2002年达成了无限期停火协议。同年9月,双方开始举行和谈。2003年4月,猛虎组织宣布暂停与政府的和谈,尽管挪威自今年5月以来一直为双方恢复和谈进行斡旋,但和谈至今仍未恢复。据报道,猛虎组织的内部冲突是和谈至今未能恢复的原因之一。

  (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