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在监狱虐待伊拉克俘虏的照片在美国博物馆展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0:13 解放军报

  美军在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待伊拉克俘虏的臭名昭著的照片现在已成为美国两家博物馆展出的作品。这些令世人震惊的摄影照片的展出在美国国内引发了争议。

  美国纽约国际摄影中心和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安迪·沃荷美术馆分别同时举办了虐俘图片展。展览名称为让人麻烦的证据: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监狱照片。安迪·沃荷美术馆在其网站上说,展览让人们看到,非专业摄影照片对公众对伊拉克战争的看法产生了巨大的冲
击。纽约国际摄影中心主任布莱恩·沃利斯说,作为战争照片,阿布格里卜监狱的照片提供了与20世纪战地摄影师拍摄英勇行为完全不同的视点。这些照片已经渗入美国人的思想,改变了人们对伊拉克战争的看法。他认为,阿布格里卜照片的出现将使人们从根本上探究摄影与战争的关系。

  虐俘照片于今年4月份出现在美国的电视、报纸、杂志及网络媒体上。这次展出的阿布格里卜监狱照片包括一张广为流传的照片:一位美国女兵用一根绳子牵着一名伊拉克俘虏。展出的虐俘照片没有放在像框内,而是用别针简单地别在墙上。

  宾夕法尼亚州是此次被指控卷入虐俘丑闻的一些士兵的故乡。匹兹堡市安迪·沃荷美术馆举办虐俘照片展在宾夕法尼亚州引起了部分退伍军人的强烈不满。一个军人团体的负责人约瑟夫·杜根说,这是匹兹堡市的耻辱。但安迪·沃荷美术馆主任托马斯·索克罗夫斯基则表示,照片展得到其他许多退伍军人组织的支持。他说,这些照片是事实,不是杜撰的。而且,这些虐俘照片对政府和卷入丑闻的士兵来说都是让人麻烦的证据。(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