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吉尔吉斯和塔吉克斯坦举行首长-司令部联合战术演习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0:10 解放军报

  塔吉克斯坦国防部新闻处9月23日宣布,从9月23日起,至9月25日,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以东300公里处的杰尔吉塔利斯克地区,开始举行塔吉克斯坦和吉尔吉斯国防部指挥机关和作战部队首长-司令部联合战术演习。

  演习目的是协调、完善两国军人在高山条件下发现、封锁和消灭非法武装方面的联合行动,加强军事合作。计划演练塔吉克斯坦摩步兵部队与吉尔吉斯特种部队之间的相互协配
合协同、战场训练等科目,以共同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匪帮,提高各级指挥官和参谋人员组织部队完成远距离急行军行动的实战水平,共同计划旨在消灭侵入邻国的武装分子的联合战役。

  根据演习设想,中亚国家军政局势激化,非法武装企图破坏边境地区的稳定,占领个别山区建立恐怖分子训练基地。为消灭武装分子,两国国防部领导决定紧急组建部队集群,由塔吉克斯坦陆军摩步连和吉尔吉斯国防部特种部队独立兵团3个侦察队组成,在米-24、米-8、米-8MTB直升机空中支援下展开反恐行动。

  演习由塔吉克斯坦国防部副部长法伊济耶夫少将指挥,共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主要演练部队使用汽车装备、通过远距离急行军的方式向指定区域集结,吉尔吉斯军人则越过吉塔边境,进入塔境内演习区域,第二阶段计划进行联合反恐战役。吉塔两国国防部长托波耶夫大将和哈伊鲁洛耶夫上将届时将观摩实战演习。(本报编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