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新型多任务海上飞机选用CFM56-7B发动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0:10 解放军报

  最近,CFM国际公司的先进CFM56-7B发动机已被美国海军新型多任务海上飞机(MMA)选作动力。美国海军的飞机研制合同于今年6月授予,最终可能提供多达108架飞机。

  CFM国际(CFM)公司是一家由法国SNECMA公司和美国GE公司共同建立的合资公司,双方各占50%的份额。CFM是波音公司领导的MMA项目合作小组的伙伴之一,参与MMA项目的还包括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雷声公司和史密斯宇航公司。

  波音公司的B737MMA是采用CFM56-7发动机的下一代737-800的改进型飞机,MMA增加了起飞总重量能力。MMA飞机是为完成反潜和反水面舰船任务而设计的,其任务还包括侦察和监视。在该项目的系统发展和验证(SDD)阶段,将生产7架试验型飞机。首架MMA飞机将在2009年交付美国海军,首飞将在当年开始。该飞机将于2012年中期开始服役。

  将作为B737MMA飞机动力的CFM56-7发动机与波音公司B737空中预警与控制飞机采用的发动机相同,也与海军C-40运输机的动力相同。MMA发动机的起飞推力将为12149daN(27300lb),将能满足MMA的电力输出要求,确保航空母舰飞行甲板和任务系统的工作。(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