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内部报告批评谈判小组在美军部署问题上过于顺从美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0:10 解放军报

  据报道,韩国当地媒体说,韩国总统办公室据悉日前出台一份内部评估报告,批评韩国当局谈判者在与美国代表就驻韩美军部署问题上对美国过于顺从。

  本周,韩美政府官员正在华盛顿举行第12轮未来韩美同盟政策构想会谈,讨论驻韩美军明年年底撤军12500人问题。韩国官员已经表示,他们希望美举的缩减计划能够推迟至少一年再实施。上周在一次龙山军方新闻发布会行,驻韩美军司令拉波德表示,美韩双方可能在
非常短的一段时间里就可达成缩减驻韩美军协议。

  拉波德表示,由于美韩双方必须彻底完成这项工作,因此双方在这一问题上已经花费了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需要确定我们能够保证韩国民众的安全。美韩双方官员都希望能够于10月中旬,在美韩两国国防部长举行会议时达成协议。

  根据美国国防部的计划,驻扎在韩国的3600名美军第二步兵师从韩国部署伊拉克,这些部队将包括在12500名缩减的驻韩部队中。上个月,美韩双方完成了第11轮未来韩美同盟政策构想会谈,并最终决定2008年年底将龙山基地迁移出汉城。

  根据这份韩国政府的内部报告,特别批评韩国国防部谈判人员同意美军迁移韩国方面所承担的费用--预计在30亿美元到40美元左右。报告不但指责韩国方面谈判小组,还主张废除龙山协议,但是媒体引用韩国官员的话说,废除龙山协议已经被拒绝,原因在于为时已晚。另一方面,韩国外交部和国防部的官员对于这一报告不予置评。(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