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国际裁军会议10月在汉城召开 韩国邀请朝鲜官员与会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0:10 解放军报

  韩国政府23日表示正寻求邀请朝鲜参加即将于下个月在汉城召开的有关裁军的国际性会议。

  韩国统一部副部长在记者招待会上说:第54届帕格沃什会议即将于10月4日至9日在韩国汉城召开,我们已经向朝鲜官员发出邀请,但到目前为止,朝鲜官方还没有作出正式回应。

  帕格沃什会议全称为科学和世界事务帕格沃什会议,会议名称来源于第一次会议的召开地点。1957年,在罗素·爱因斯坦宣言的倡议下,世界各国的科学家聚集在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帕格沃什村召开了著名的科学和世界事务会议。近50年以来,该组织一直积极倡导和解与裁军,寻求世界和平。

  据汉城当地媒体透露,朝鲜将可能派出一支由17人组成的代表团,但是韩国统一部表示还没有得到证实。

  据此次大会的组织者透露,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将于10月8日莅临大会发言,美国驻韩国大使克里斯多佛·希尔也将发表演说。(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