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大幅削减海外基地 未来10年内削减35%左右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0:10 解放军报

  据报道,在未来10年间,美军将削减冷战时期发展起来的海外基地及军事设施35%左右,同时将削减下来的部队重新部署到从东南亚到西非这一广大的弧形危机区域的一些小军事设施中。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3日在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描绘出兵力调整的大体框架。同时,五角大楼也向国会呈交了一份名为全球防务态势的报告。按照拉氏的设想,那些
从韩国和德国撤出的17万名士兵及其家属将被派驻到任务更加集中、效率更加高的零散小型基地中去,这些基地就像一片片互呈辐射状的浮萍。新计划强调了针对恐怖威胁和其他潜在威胁的机动性,哪里出现美国眼中的危机,浮萍就可以随时漂向那里。

  据悉,拟议中的兵力调整计划是美国50多年来规模最大一次军力调整,拉姆斯菲尔德将其评价是一种全球战略,目的是要建立一种在必须的地点、必须的时间、以最大的灵活性和最大的敏捷性部署决定性部队的能力。

  (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