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南非生产MK120“鹰”初级战斗教练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0:10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9月20日报道]  目前正在南非肯普顿帕克的丹尼尔工厂进行生产的24架南非新型BAE系统公司MK120"鹰"初级战斗教练机进展良好。

  周日,丹尼尔公司和BAE系统公司官员向记者展示了正在各个阶段装配的9架飞机。第10架飞机已经上天并于这周在茨瓦内的瓦特克卢夫空军基地召开的南非航空航天及防务展上展示。

   BAE系统公司负责南非项目的执行副总裁在生产线开幕式上做了简短的讲话,他说:南非的新型"鹰"初级战斗教练机项目进展顺利,估计由丹尼尔公司装配完成的飞机于2005年初首飞。同时表示同南非的防务及民用工业方面的合作将稳步发展。

  首架飞机将于明年1月的第二周首飞,2005年中期交付南非空军,然后将按照一个月两架的速度生产,该速度将保持到2006年中期。第一批学员的课程将于2006年1月开始,这样"鹰"将代替原来使用的"黑斑羚"初级喷气教练机。

  丹尼尔公司官员称,由意大利许可证生产的"黑斑羚"所占用的飞机库现已由"鹰"生产线代替。该机库是由丹尼尔公司和BAE系统公司投资大约76.5 万美元重新改建的,其生产环境和安全性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此外,当地的一家工程公司TeTech获得了65万美元的合同,负责制造和提供生产线所需的地面保障和装配阶段的设备。丹尼尔公司主席称,这一项目证实了南非有能力竞争全球防务合同。此外,南非的战略防务采办项目中有关防务工业合作部分为丹尼尔公司提供了进入国防市场的机遇。

  最近几年,丹尼尔公司与BAE系统公司进行了紧密的合作,在知识和技能方面都取得了进展。

  首架南非空军的"鹰",命名为SA001,将在英国制造并用于飞行试验。SA001正在进行为期15个月的飞行试验。(任晓华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