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十大通缉要犯”薛球等自大陆押解返台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0:07 中国台湾网

  图:枪击要犯陈益华(中)

  中国台湾网9月24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名列岛内“十大通缉要犯”的薛球及陈益华昨天(23日)上午经厦金航线从大陆马尾搭乘“海峡号”押抵马祖南竿福澳码头。在台湾警方人员严密戒护下,下午14时左右搭乘空警队直升专机由南竿机场返回台北。

  昨日同时由大陆公安押解的刑事犯共5名,包括协助薛、陈二人在大陆藏匿的台湾杀人通缉犯郭锡荣,他和陈益华同一天在厦门庐山饭店落网,以及涉伪造文书遭通缉潜逃大陆的通缉犯林春益、非法入出境的潘天佑。

  据悉,薛球、陈益华2人早年混迹于新竹一带,先后在桃园、新竹、苗栗一带,犯下包括2001年元月新竹市“国军财务组强盗案”在内的重大金融机构强盗案计9件、窃盗案15件,以及2001年1月台中市副议长张宏年绑架案等,在逃亡期间还陆续犯案。

  台警方是在“台南县盐水镇金立山银楼遭强盗案”发生后,经由现场录像带等资料比对,确定薛球、陈益华、陈文昌等3嫌犯案后,由刑事局侦二队成立“猎虎项目”全力查缉,期间数度掌握薛球集团的落脚处,但都遭其逃脱。

  今年7月,薛球、陈益华等利用易付卡电话在厦门市沿海一带,以电话恐吓台湾影视界名人杨光友、杨登魁、新竹市某银楼、北县板桥市某银楼,分别勒索1亿元、5000万元及300万元,遭刑事局与厦门公安盯上,7月6日大陆公安先在厦门逮捕陈益华、郭锡荣及四海帮大哥“德昀”等人,8天后,大陆公安循线追至广东珠海逮捕薛球,押回厦门,和陈益华等人一同关在厦门监所。(娟子)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