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扁将放弃真调会委员任命权 欲让蓝营背负民意压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0: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在“行政院”复议案遭到“立法院”封杀后,陈水扁今将公布“三一九枪击事件真相调查特别委员会条例”,不过据了解,陈水扁并不打算行使该法赋予的真调会委员任命权,却有意让未来的真调会完全由蓝营主导,借此让真调会有失之偏颇的民意压力。

  在“政院”复议案挫败后,“总统府”依法必须于今日发布真调会条例,该条例规
定,各政党应在条例公布后五日提出推荐人选,并由扁任命。真调会条例也规定,陈水扁若未在五日内任命真调会委员,委员的身份将自动生效,同时真调会在条例公布后十日内,就应自行集会。

  之前绿营曾盘算陈水扁在收到真调会委员名单后,不拟全盘接受,仅发布任命其中部份真调会委员,不过考量此举有为真调会背书的意义,且删掉部分委员也恐引发蓝营反弹,引发陈水扁是否有权删除政党依法推荐人选的争议。

  在评估利弊得失之后,“府方”今日还是会公布该条例,不过配合民进党及台联党不推荐委员的策略,陈水扁将不行使委员任命权,换句话说,在国亲提出名单之后,陈水扁将相应不理,让未来的真调会完全由蓝营主导,借此让真调会有失之偏颇的民意压力。(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