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十大通缉要犯薛球、陈益华自大陆押解返台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0: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九月二十三日电  综合台北消息:在大陆落网的台湾十大通缉要犯薛球、陈益华,二十三日被大陆方面依金门协议从福州遣返马祖,再于下午三点十分被台湾警察部门押解返台,等待一连串的审判。

  新竹衡山起家的薛球和同伙陈益华,本来只是道上的无名小卒,后来在狱中结识了强盗集团成员,便一再犯下重大刑案。

  据台湾传媒报道,薛球集团犯案,主要分为两个时期。一开始多以闯空门为主,地点选在熟悉的桃园、新竹、苗栗地区,时间越久胆子越大。二00一年三月,他们看中了云林褒忠农会,行抢新台币二千九百万元;像这样的抢案,在台湾北部地区就犯下十多件。

  同年八月,薛球集团开始动手绑票勒索,是为其犯案的第二个时期。首案目标锁定一名谢姓“立委”的儿子,一要价就是三千万元。此后,薛球集团几乎每三到五个月,都会犯下重大刑案。

  最震惊社会的应该是二OO一年十月一日,他们绑架台中市议会副议长张宏年,勒索天价三亿元,虽然肉票最后平安获释,但据传家属还是付出了可观的赎款。

  二OO三年十月,薛球集团侵入嘉义市沈姓商人住处,押走四人勒索四百八十万元,创下一次绑架四人的治安首例。

  今年七月,遭到通缉潜逃到大陆的薛、陈二人,不时寄出自制的恐吓光碟,勒索台湾银楼老板与政治名人,但也因此而自曝行踪,终究难逃法网。

  据悉,今年七月大陆警方先在厦门逮捕陈益华,相隔一个星期,薛球在珠海落网,被勒索的台湾演艺名人及珠宝银楼业者,全都松了一口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