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联合防务公司向美军提供“恺撒”机动火炮系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09:5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9月22日报道,美国联合防务公司官员称,该公司打算明年试验论证法国地面武器工业集团(GIAT)的“恺撒”(Caesar)155毫米自行榴弹炮。该型火炮以卡车为平台,身管长为口径的52倍。

  今年3月达成合作后,联合防务公司开始负责法国地面武器工业集团 (GIAT Industries)“恺撒”榴弹炮的在美销售事务。联合防务公司“恺撒”榴弹炮项目负责人称,目前有
许多部门已对“恺撒”榴弹炮表示出兴趣,该公司已同美陆军和海军的一些部门商谈过“恺撒”榴弹炮的相关事宜。联合防务公司计划2005年对“恺撒”榴弹炮进行论证。“恺撒”榴弹炮的最近一次论证是2002年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进行的。

  “恺撒”榴弹炮射击精度可达AUF-2标准,具有机动性强、便于拆解进行空中投放等特点。全重17.4吨的“恺撒”榴弹炮,配备18发弹药,可用C-130运输机远距离空运。该炮可协同快速机动部队作战,公路速度可达100千米/小时,越野条件下最大速度可达50千米/小时。乘员舱装甲可防御7.62毫米弹药打击。该系统可以发射北约组织任一标准的155毫米弹药,配备有半自动弹药装填系统,持续射击速度为6发/分钟,射程可达42千米。

  “恺撒”榴弹炮的最大优点是机动性强,能够快速的进入阵地和转移。它能够在3分钟内停车、开火和转移阵地。“恺撒”榴弹炮配备车载火控系统和导航、定位系统,能够确定得知自己所处的位置。

  “恺撒”榴弹炮能够采用多种样式的车辆底盘。自2003年7月以来,法国陆军一直在试验论证“恺撒”榴弹炮。法军现在的“恺撒”榴弹炮采用德国梅塞德斯·奔驰公司的U2450L式6轮车底盘。法国正在进行底盘更换试验,打算进入批量生产后,采用法国雷诺公司的“夏尔巴人”5(Sherpa)车辆底盘。如果美陆军对“恺撒”榴弹炮感兴趣,可以将它安装在本国生产的车辆底盘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