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6千亿军购是“小头” 后续维持费还要2万亿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09:4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据熟知“国防部”军购事务的“立委”指出,六千一百零八亿(新台币,下同)军购预算只是全案百分之三十的费用,后面还有百分之七十的作业维持费用高达二兆元,这部分都会分年编列在一般预算中,一般人都没有注意到这项开支。

  此外,据“国防部”“未来五年台军兵力整建与施政计划”指出,未来五年人员维
持费需一兆六千亿。台湾未来极可能因军备竞赛拖垮自身的财政。

  据“国防部”的未来五年兵力整建与施政目标,台军精进案将于2009年达成,比原订计划提前3年。不过因为预计从2005年起扩大推动募兵制,因此人员维持费会持续上升。

  “国防部”估计,如果推动募兵制,则2005年到2009年度的总需求将达到一兆六千三百七十一亿元,如果维持征兵制,也要一兆五千九百九十七亿元。

  但是根据“行政院”核定中程预算估计,“行政院”只能拨给一兆两千九百二十二亿元,缺少超过三千亿。为了因应台湾财政负担,樽节开支的结果,使得作业维持费只能以最低基本需求编列,影响到训练的品质。

  为了降低员额,台军除了保留总医院与专业性医院以外,其它地区医院全部裁并,在医疗资源不足的外岛地区,也可能会引发地方政府的抗议。另外,如特别军购预算与一旦发生特殊灾变,台军为救灾所必须添购的机具设备,也都不计算在内。

  “立委”还指出,以六千一百零八亿元买潜艇、反潜机、爱国者导弹,等到十五年后获得装备,为了维持正常运作,后续的作业维持费可能总计高达二兆元,尤其潜艇的维持,岛内没能力生产零附件,将来都要外购可能更花钱。(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