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启动深海载人潜水器工程 基地选址青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09: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4日电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日前国家海洋局已原则同意国家深海潜水器基地选址青岛,并将上报国务院审批。

  青岛市科技局海洋科技处官员高杰说:“中国研制的载人深潜器可以下潜到海平面下7000米,探测地球上99%的海底,将成为世界上潜得最深的载人潜水器。”他说,按照计划,2

  006年初将对该深潜器进行下水实验,同年年底即可用于科研。目前,世界上只有美国、日本、法国和俄罗斯拥有深海(2000米以下)载人潜水器技术。

  据介绍,该深潜器外观近似一椭圆形球体。从海面下潜至7000米深度约需5小时,整个作业时长可达12小时。载人深潜器的研制有着不亚于载人航天器研制的挑战性,但目前主要技术难题已解决,下一步研制重点将投入到人员生命维护系统中。该潜水器可载三人,一名操作员,两名科学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