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拟设“反制导弹部队” 传欲研制弹道导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09:2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4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为建立攻守兼备能力,台湾“国防部”导弹司令部将更新装备,成立远距精准“反制导弹部队”,并以足够数量的潜艇组成潜艇舰队。据指出,所谓的“反制战力”将以发展巡航导弹为主,弹道导弹则因国际公约而有较大限制。

  台湾“国防部”指出,直属参谋本部的“导弹司令部”,是以原先陆军导弹指挥部为基础,第一阶段先纳编海军反舰导弹的“雄风大队”;第二阶段将配合“中科院”研发期
程与武器装备更新,整合纳编“反制导弹部队”,以建置远程精准、攻防兼备的反制能力。

  据了解,目前台“中科院”正在进行巡航导弹的相关研发,代号为“雄升计划”,初步预计以1000公里射程为基准。至于弹道导弹部分,传出有代号为“逖靖”的中程弹道导弹计划,台军方对此计划仍保持低调。

  针对报载指美同意出售攻击性的反幅射导弹给台湾,“府院”高层昨天不愿证实。“行政院”发言人陈其迈则透露,台军方战略没有改变,但因应对岸军力情势,战术可能调整为“反制的防卫”。(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