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曹刚川分别会见文莱和菲律宾军队的客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22:5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记者钱春弦)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23日在此间分别会见了文莱武装部队司令哈尔比少将和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阿巴亚上将。

  曹刚川在会见哈尔比时说,多年来中文两国在经济上加强互利合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进行了密切的协调,堪称不同社会制度国家平等相待、互利合作的典范。中方对中文
交流与合作的现状表示满意。并愿与文方一道,共同推动两国两军关系深入发展。

  哈尔比说,文中两国人民有着悠久的交往历史。文莱重视中国在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关系。哈尔比重申文莱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

  曹刚川在会见阿巴亚时说,中菲两国人民有着悠久的交往历史。建交以来,中菲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近年来,两国在农业、基础设施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两国贸易额逐年递增。作为两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的两军关系,近年也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中方愿与菲方一道,依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全面推动中菲两军关系的发展。

  阿巴亚说,中国是本地区的大国,在地区事务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菲律宾愿与中方加强合作,共同为推动地区安全合作做出贡献。阿巴亚重申了菲律宾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