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总理与以外长握手激怒真主党 被指丢穆斯林脸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20: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9月23日对此前伊拉克总理阿拉维和以色列外长沙洛姆握手的举动表示不满,称阿拉维此举给伊拉克、所有阿拉伯人和穆斯林丢了脸。

  据路透社报道,真主党游击队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指出:“(这)是美国在伊拉克发动战争导致的最危险后果之一的信号,(伊战)将伊拉克从阿拉伯和穆斯林世界拉了出去,使它加入了美国犹太复国主义的政治范畴。”

  声明中还表示:“这次不可接受的握手是对伊拉克人民、他们的历史、文化、伊斯兰和国家义务一次真正的羞辱;是对苦难中巴勒斯坦人民、阿拉伯人民和穆斯林信徒感情的公然蔑视。”

  阿拉维在21日联合国大会期间曾同以色列外长沙洛姆握手,这是美军入侵伊拉克以来两国官员的首次正式接触。(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