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陆军订购12架NH-90运输直升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2:54

  [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9月1日报道] 澳大利亚政府和欧洲EADS公司昨天共同宣布,澳政府从EADS公司为陆军订购了12架新的NH-90运输直升机,合同金额10亿美元。EADS公司是在"航空9000"项目中战胜西科斯基公司及其UH-60M"黑鹰"投标方案后赢得这一合同的。EADS公司在澳大利亚的子公司--澳大利亚航宇公司将负责NH-90的交付,该机在澳大利亚称作MRH-90。

  澳国防部长希尔说,新机将用于组建一个新的运兵直升机中队,可使陆军的运兵能力提高一半多,从而允许军方抽调出一个中队的"黑鹰"直升机到悉尼支援特种部队,履行政府打击恐怖主义的承诺。

  首架MRH-90定于2007年交付,2008年所有12架飞机交付完毕。每架MRH-90可载18名士兵和4名机组人员,或者吊装4吨货物。该机最大航程超过900千米,巡航速度高达300千米/小时,可在澳海军现役两栖舰艇上起降。该机具有全电传操纵系统和数字驾驶舱;装有后装卸跳板,可装运小型车辆。

  澳大利亚航宇公司称MRH-90的使用和维护成本低于"黑鹰"。采购交易包括20年的支援合同,可以对澳工业界产生3亿美元的投资。

  美国分析家认为,西科斯基公司目前在出口市场遇到了欧洲的强力挑战。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澳军方一直使用的是西科斯基公司的产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