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拉伯网站播出美国人质亨斯利遭斩首录像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2:50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9月23日电一家阿拉伯网站22日播出了恐怖组织头目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斩首美国人质杰克·亨斯利的一段录像。

  在录像画面中,这名人质身穿橙色外衣,被蒙上双眼。他身后站着5名身着黑色外套的武装人员,背景上有“统一圣战组织”的旗帜。

  一名武装人员宣读完一份声明后,把人质推倒在地,用刀将其头颅割下。其他武装人员则高喊阿拉伯语口号。武装人员随后把割下的头颅放在人质尸体上。整个过程血腥异常,令人发指。

  一名武装人员接着说:“我们要求释放我们的姐妹,以交换两名人质——1名美国人和1名英国人。但布什的不妥协、对其民众灵魂的漠视以及拒绝挽救他们的生命,让他付出了高昂的代价,将会令其一生都不会忘记。”

  这名武装人员还说:“现在轮到美国的尾巴——英国——释放我们遭囚禁的姐妹,以拯救其公民。否则,英国人质的下场将与美国同伴一样。”

  22日早些时候,巴格达附近出现一具遭斩首的尸体。后经证实,这就是美国人质亨斯利的尸体。(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