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对话人质家属:政府不和恐怖分子作交易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2: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扎卡维领导的武装组织杀害两名美国人质后,第三名人质——62岁的英国工程师比格利的命运也岌岌可危。9月22日,一家伊斯兰网站上公布了比格利向英国首相布莱尔求救的录像,比格利称这是自己最后的求生机会。布莱尔虽然面临着两难的境地,但是反恐立场仍然强硬。当天在与人质家属进行电话交谈时,布莱尔表示,政府不会和恐怖分子作交易。

  据路透社报道,比格利在录像中将布莱尔首相称作是唯一的救命稻草,“希望你能如自己一直所说的那样仁慈,帮帮我,让我活下去,让我再次看到我的妻儿老小……布莱尔先生,我需要你的帮助,你是这世上我唯一可以求救的人”。比格利86岁的老母还不知道事情的进展,他的儿子和兄弟也纷纷哀求布莱尔伸出援手,拉比格利一把。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此前也站在同样的分岔路口,她选择了人质,放弃驻兵伊拉克,而此次布莱尔倾向于选择另一条道路。

  英国《镜报》报道说,22日早些时候,布莱尔与人质家属通了电话,对他们表示同情和慰问,称政府仍在努力营救比格利,但是他重申政府不能和恐怖分子作交易。通话进行了近半个小时。布莱尔的发言人称,“没有人能像布莱尔一样了解比格利家人的痛苦……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我们不准备透露此次对话的详细情况”。

  路透社22日援引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的话说,英国不会和菲律宾走同样的路,“我们不能重蹈覆辙,我相信人质家人可以理解这一点。如果我们开始与恐怖分子以及绑匪讨价还价,那么就无法维护伊拉克或是其他任何地方的安宁与稳定”。

  对此,比格利的家属表示了强烈的不满和愤怒。比格利的弟弟说:“布莱尔说什么不和恐怖分子作交易,真让人恶心……他们必须尽一切可能来挽救我哥哥的生命……如果我失去了哥哥,那么布莱尔也得下台……我不会就此作罢,我会在英国和世界上所有电视节目中露面,让所有人都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

  而在下周举行的工党大会上,布莱尔将接受更多批评和指责。布莱尔的批评者指出,在联军侵占伊拉克之前,伊拉克的领土从来都不是恐怖分子的温床。(化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