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计划在日本建立四大军种指挥基地 日表示反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1:36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日本政府官员日前表示,华盛顿当局正在向日本施加压力,要求在日本建立美军四大军种指挥基地。美国的这一要求已经超越了《美日安全条约》的范畴,根据《美日安全条约》,美军驻日部队任务是维持日本和东亚地区的和平与安全,只有在这一前提下,美军才能够使用日本的军事设施和基地。

  美国决定在日本建立陆军、海军、空军和海军陆战队指挥中心是美国全球军事调整
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为此美陆军第一军还要进行重新部署,从华盛顿州迁移到日本神奈川坐间兵营。

  对于美国这一计划,日本以计划难有说服力、不符合《美日安全条约》为由进行拖延。日本政府高级官员表示,“如果要使美国的计划得以实施,我们必须将这一计划视为关乎双方的安全局势,或是改变我们通常的解释,但是我们不能那样做。”

  美国方面对日本的拖延战术很是恼火。在华盛顿宣布全球军事调整计划后,美日双方将在11月举行工作级会谈,但是东京在美国建立指挥中心问题上一直没有做出明确答复。

  由于日本方面回应冷淡,美国国防部官员在本月早期曾出访日本,迫切要求日本政府给予明确答复,美国官员同时也抱怨说,日本外交部对于做出决定显得非常勉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